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土建工程类专业群职业能力分析研讨会
 
【字体: 】【日期:2015/10/26】【作者/来源:网络部 】【阅读:11次】【关 闭
 

    为进一步推进第一批人才培养方案研制项目—《土建工程类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研制》的研究工作,土木工程学院邀请行业专家于10月24日举办了土建工程类专业群职业能力分析行业专家研讨会。广东长大公路工程公司第二分公司、广东长大公路工程公司第四分公司、广东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广东国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公路工程公司第二分公司、广州市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道路工程研究所等11家等企事业单位的12名专家应邀出席,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徐凯燕主持,徐院长对与会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行业专家们介绍了本次职业能力分析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及目标。随后职教专家郭海龙博士和与会专家进行了职业能力分析交流。与会专家按照岗位类别分成三个小组,结合自己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对土建工程类专业群的就业岗位群、职业生涯发展路径、典型工作任务、职业能力要求进行研讨和梳理,最终总结出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等3个典型就业岗位的典型工作领域、工作任务,以及约800条职业能力,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会议既定议程和目标。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夯实了我院土建工程类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为专业群另外两个专业工程造价、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后续开展职业能力分析提供了示范,对提高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文 图/陈琳)

 
上一篇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工程造价专业职业能力分析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喜获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