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字体: 】【日期:2015/11/2】【作者/来源:网络部 】【阅读:10次】【关 闭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研制项目—《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制》的研究工作,了解该专业中职、高职、本科毕业生所从事工作岗位及发展路径,以及各岗位的工作内容及能力要求,土木工程学院邀请行业专家于10月31日举办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职业能力分析行业专家研讨会。清远市交通运输局清城局、中铁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冠粤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交通集团检测中心、广州市公路工程公司等11家企事业单位的14名专家应邀出席,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徐凯燕主持,徐院长对与会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行业专家们介绍了本次职业能力分析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及目标。随后职教专家郭海龙博士和与会专家进行了职业能力分析交流。与会专家按照岗位类别分成五个小组,结合自己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对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的就业岗位、职业生涯发展路径、典型工作任务、职业能力要求进行研讨和梳理,最终总结出施工员及施工主管、测量员及测量主管、检测员及检测主管、项目总工、项目经理等8个典型就业岗位的典型工作领域、工作任务,以及约800条职业能力,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会议既定议程和目标。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夯实了我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对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文 图/陈琳)

 
上一篇广州新电视塔施工介绍   下一篇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工程造价专业职业能力分析研讨会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