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技能竞赛 > 获奖报道
 土木工程学院在2016年广东省高职技能大赛工程施工放样赛项中荣获佳绩
 
【字体: 】【日期:2016/12/26】【作者/来源:陈琳 】【阅读:4次】【关 闭
 

土木工程学院在2016年广东省高职技能大赛工程施工放样赛项中荣获佳绩

 

20161223-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协办的2016年广东省高职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施工放样赛项广东省选拔赛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施工放样选拔赛开幕式

今年是广东省第一次举办施工放样竞赛,全省共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等共10所院校18支队伍参赛。竞赛项目分全站仪施工放样、RTK施工放样2个,比赛以实操的形式进行,综合考查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数据计算能力。本次赛事不设单项奖,根据2个赛项综合成绩确定团体奖。

全站仪施工放样竞赛现场

我校在10月底组建2支代表队开始训练。为了更好地提高效果,土木工程学院加大投入,采购比赛指定的南方银河系列RTK仪器2套。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默契配合,利用课余时间,白天在室外用测量仪器演练,晚上在土木楼二楼集中练习内业计算,周末不休、照常集训。在比赛赛场上,选手们不畏风雨、斗志昂扬、越战越勇,交院一队取得了全省第4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获奖队员分别是刘清贤(16路桥5班)、卓世威(16路桥6班)、林武炯(16路桥6班)、郑文光(15建工2班),指导老师为陈睿、王珲老师。

此次竞赛提高了参赛学生工程施工放样技能,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品格,促进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为土木工程测量课程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文图/ 陈睿)

 

 
上一篇土木工程学院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参加2017“水安杯”全国职业院校建材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