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生工作 > 班级建设
 “不忘初心,共谋发展”土木工程学院顺利举行优秀校友交流会
 
【字体: 】【日期:2018/11/10】【作者/来源:屈文文 】【阅读:4次】【关 闭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土木类专业教育教学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学生,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用典型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学子积极上进、奋勇拼搏,我院于11月1日下午在土木楼306举行了优秀校友交流会,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之一、我院87级路桥专业校友罗锦鸿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徐凯燕,副院长王振忠,路桥专业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徐凯燕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发展前景,也详细地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对校友罗锦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其今后回校开展专题讲座、专题指导表示殷切的期盼。

作为交通建设行业中二十多年的从业者,在数以万计的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中,罗锦鸿被推选为建设者的党员代表,近距离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魅力和风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港珠澳大桥的客观评价。交流会上,罗锦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土木类专业教育教学的路径,也对土木类学子表达了真诚的希望。

“理论教学与实践实习需有机结合”。土木类专业教育教学不能关起门来,不能停留于理论课堂。力学概念、路基路面知识、桥梁施工技术等,很枯燥,也很抽象,单纯依靠课堂教学,达不到理想的教学效果。有效的教育教学必须走出去,走向工地,走进工人,与实践实习有机结合。

“要吃苦、敢吃苦、能吃苦”。罗锦鸿回忆一路走来的时光,闷热的工房、群攻的蚊虫、粗糙的米饭等,他说这些艰苦的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然而由于出生环境、习惯等因素,目前学生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他表示土木类学子应当意识到交通人肩上的重大责任,应当具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自觉意识。

交流会上,罗锦鸿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教师交流甚欢,仿似家人久聚,只叹岁月流逝。交流会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徐凯燕表示希冀校友多回校看看,多回校加强指导,不忘初心,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文/屈文文 图/刘伟)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我的大学: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