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学院与广州肖宁道路工程技术研究事务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 】【日期:2021/10/30】【作者/来源:钟嘉敏 】【阅读:10次】【关 闭
 

1028日下午,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肖宁道路工程技术研究事务所有限公司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签约仪式。我院院长罗毅、产学研用促进部部长罗宇飞、广州肖宁道路工程技术研究事务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李伟雄及经营班子成员、广东晶通公路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徐科,特邀嘉宾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肖宁、王端宜教授,以及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培淋、徐凯燕院长、徐新贵书记、蒋英礼副院长、潘艳珠教授及路桥系相关专业教师,2019级路桥专业毕业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培淋同志主持。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实施,交通强国建设的不断深入,“十四五”规划开启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行业融合发展的新征程。为提升科技创新与应用开发水平,解决路面健康管理、路面质量控制等领域关键技术难题,深化产学研成果转化,培养相关学科应用型人才,学院高度重视与肖宁道路共建科技平台,推动行业进步。双方就共建科技平台、科研项目、学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技术培训、资格认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战略协议,开展广泛合作。

会上,罗毅院长与张肖宁教授分别就双方达成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致辞。罗毅院长充分肯定了肖宁道路在路面健康管理方面的技术力量和创新成果,希望双方利用各自技术力量优势,助推产学研成果转化的融合发展。张肖宁教授表示,希望双方在路面健康管理方面深入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李伟雄博士和徐科博士分别为2019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开展《高通量检测数据在路面结构健康管理中的运用》和《沥青路面施工指南》专题讲座,李博士引入应用于路面结构检测的三维大数据技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路面工程数字化升级检测技术。徐科博士从施工角度讲解了沥青施工材料选择、搅拌站选址、质量控制等内容,让即将走向社会参加实习的毕业生受益匪浅。

 

 

本次与广州肖宁道路工程技术研究事务所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学院深化产学研成果转化落地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助推校企深度合作,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职业教育的育人水平。

 

 
上一篇我校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下一篇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实习安全教育大会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