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日期:2021/11/26】【作者/来源:钟嘉敏 】【阅读:11次】【关 闭
 

2021年11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67人,前往广州市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缓缓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背景——晚清民族危机和甲午战争后的空前变局。展馆中的黑白照片和饱含讽刺意味的漫画向我们诠释了当时落后的中国所遭受的深重苦难,民族危机愈演愈烈,革命运动一触即发。

继续深入展馆,陈旧的海报、杂志、日报、信件等,为我们展示了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与高潮,民主共和制度的新纪元的开创,以及新的救国道路的寻求,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

 

                       

 

在参观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培淋为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的互动党课。他指出,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提出我们全体党员必须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激发全体师生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激情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上一篇土木工程学院走访校友企业,探讨路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39期党章学习班暨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