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广州新电视塔施工介绍
 
【字体: 】【日期:2015/12/15】【作者/来源:网络部 】【阅读:11次】【关 闭
 

                          

    12月11日下午,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俊岳教授应约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与部分学生开展土木类专业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以广州新电视塔为切入点,形象再现建筑施工过程,丰富听众的土木类专业知识,拓宽听众的专业视域。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徐凯燕主持,张俊平院长、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新贵、副书记余素萍、副院长肖芳、各专业任课教师与部分学生一同聆听了高教授的精彩讲解。

    作为广州新电视塔、亚运之舟-珠江新城海心沙地下空间及公园工程、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等多个重点大型项目的主持者与工程师,高俊岳教授凭借其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以广州新电视塔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广州新电视塔的建筑历程、结构特点、主线施工技术、施工前的准备等。高教授指出广州新电视塔至今已完工五年,成为广州市地标,也列为超高建筑行列。在主线施工技术和结构特点方面,广州新电视塔工程师们遵循“立柱环间分布,结构原位吊装”施工总思路,采用塔吊拆除施工创新技术,使用高强度、高纯度材料,使得广州电视塔成为了柔度大、强度小、结构通透的地上建筑。高教授也反复强调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强调施工过程必须对各种影响因素进行全面检测,不可忽视任何一个安全细节。

    施工介绍完毕后,高教授就广州电视塔的结构体系、建筑历程等问题,接受了在座老师与学生的提问,并且分享了自身在解决施工现场困难方面的经验。高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专业性与趣味性并存,使广大教职工与学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高教授能在百忙之中继续来我校开展土木类相关专业讲座,进一步拓宽我校师生的专业视域。(文/屈文文 图/廖健威)

 

 
上一篇中海达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合作   下一篇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