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教研科研 > 教学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16年专业介绍暨学长交流会
 
【字体: 】【日期:2016/10/21】【作者/来源:网络部 】【阅读:7次】【关 闭
 

    “传希望火炬,促新人成长”。10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二楼测量一体化室、2#301、401、501均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行2016年专业介绍暨学长交流会。此次专业介绍暨学长交流会主要面向大一新生,旨在使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了解专业内容,明确专业发展方向,迅速融入大学生活。

                             

    会上,各个专业负责人就各自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路桥专业、建工专业、城轨专业、测量专业、造价专业负责人均围绕“专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行业背景、专业建设与改革成效、专业学习方法与技巧”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强调土木类专业学习的独特性和品质要求。“吃苦耐劳、独立自主、团结协作和终身学习”是学好土木类专业学习的关键要求。经过各专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2016级新生开始逐步去思考专业发展方向和专业学习技巧,也逐步告别了最初的专业迷茫和懵懂。

    接下来,经过专业负责人的联系,路桥、建工、造价、城轨和测量专业优秀校友与新生见面,他们从自身大学历程出发,与新生分享了自身曾经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如何参与社团锻炼,如何提升综合素质等,并且鼓励2016级新生积极进取,“你们曾经努力过的,都将成为未来的路”。

    本次专业介绍暨学长交流会,2016级新生提问积极而踊跃,均于现场表述了自身在学校的努力方向。各专业负责人全方位分析了专业的发展状况和就业前景,优秀校友们用日积月累的经验帮助新生们遨游知识海洋的航道,相信在未来道路上2016级新生能够创造出一片新的天地。(文/屈文文 图/钟国鑫)

 
上一篇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道路勘测设计那些事”讲座   下一篇土木工程学院举办BIM应用史与港珠澳大桥的应用讲座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