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清远)2020年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字体: 】【日期:2020/11/22】【作者/来源:宗宸 】【阅读:3次】【关 闭
 

为增强师生的逃生意识和能力,掌握消防知识“四懂四会”,有效地提高学生的自救,自保能力,提高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及实训室管理人员的安全疏散共工作的组织处置能力;土木工程学院为此成立以徐新贵书记,徐凯燕院长为总指挥的“土木工程学院实训室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小组”并于2020年11月27日组织了一次紧急疏散演练。出席本次消防演练的领导及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新贵,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振忠,清远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永斌,安全保卫处邱雨金和刘志彬,以及医务室、学院辅导员老师等。徐新贵书记宣读消防演练组织准备情况,并宣布土木工程学院清远校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前,我院组织参演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一要向参演人员解读疏散演练方案,让各人员明确演练的必要性和基本步骤,熟悉演练程序、疏散信号、疏散路线、疏散顺序、疏散避险区域等。二要强调在演练过程中应集中精力,严禁使用手机拍照等,严禁开玩笑,严禁穿拖鞋、高跟鞋,特别是不得在行走过程中突然停顿捡丢失物品而导致踩踏事件发生。三是在演练过程中必须听从命令,服从指挥,防止拥堵、踩踏、碰撞等事件发生。

 

消防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紧张、有序的进行,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李永斌主任对此次演习进行了总结,对加强防火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消防演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透过这次的消防演习活动,使我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参加消防演习的人员防范意识和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有所增强,有效的预防火灾和最大限度的减少危害。

 
上一篇土木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2021届毕业生土木工程类专场招聘会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