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土木工程学院与天河区沙东街天平架社区共建垃圾分类社区教育示范基地
 
【字体: 】【日期:2021/10/18】【作者/来源:钟嘉敏 】【阅读:13次】【关 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快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健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培淋、徐新贵,副院长蒋英礼等一行于10月11日前往天河区沙东街天平架社区,就共建垃圾分类示范性社区教育基地进行了深入探讨。

          

天平架居委主任龚敏维等人对土木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双方就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的建立进行了多方面、多层次的探讨,双方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坚持面向社区、服务居民,完善基地运行机制,共同建设学习活动丰富、特色创新明显服务能力较好学习满意度高的社区教育基地,引领社区教育标准化建设,有效助推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

土木工程学院与天平架社区就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的合作内容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共建服务学习型社区。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促进学校、社区党建资源共建共享,通过讲党课、党务干部培训、支部工作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建规范化工作水平;二是建立沟通会商机制、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双方建立会商机制、交流机制、资源共享机制,及时总结经验,扩大成果,逐渐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土木工程学院与天平架社区就如何打造社区垃圾分类科普教育示范宣传平台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依托社区专业技术资源和高校本土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内容,开展社区科普公益宣传教育,开展老年人垃圾分类科普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举办垃圾分类科普教育观摩、环保科普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与天平架社区就垃圾分类社区教育示范基地项目的深入合作达成了一致,该基地的建设对进一步加深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加快社区教育建设和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篇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党史学习】土木工程学院依托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