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土木工程学院依托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 】【日期:2021/10/18】【作者/来源:钟嘉敏 】【阅读:7次】【关 闭
 

土木工程学院于9月29日召开课程思政成果交流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莅临指导,部门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宁淋书记主持

       

在土木工程学院的调研交流会上,指导组了解了土木工程学院依托课程思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探索破解党建工作和专业工作“两张皮”问题。一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党史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教育月等活动进行有机结合,强化了教师思想政治意识,落实党史学习效果;二是落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建设红色建筑实习基地,推出《红色建筑镌党史》栏目,用好红色教学资源;三是落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通过课程思政示范课,加强示范引领,加强课程思政过程评价管理,全面提升学生立德树人成效。

紧接着,观看了陈晓婷同学主讲的《桥梁发展史见证党的百年伟业》党课视频,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芳汇报了《建筑施工技术》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具体做法和建设成效,示范教学了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激发学生结合建筑发展史和党史来讲党课,让学生真正受益于党史学习。

 

随后,指导组一行参观了“红色建筑教育学习基地”,以“红色建筑携党史·历史使命刻人心”为主题的建筑展览,生动逼真的红色建筑模型和红色建筑发展史直观地展现了课程思政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结合,以建筑为桥梁,讲述红色建筑党史故事,学习土木专业知识,融入伟大精神。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彭达一行充分肯定了学院依托课程思政育人体系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特色鲜明、成效突出,并对党史学习、跨校区党建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上一篇【党史学习】土木工程学院与天河区沙东街天平架社区共建垃圾分类社区教育示范基地   下一篇团圆佳节 情满中秋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